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自用房屋價格設定上限

提議者 If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6-14
檢核不通過
2020-06-15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建議全台灣的居住房屋的總價設定上限,在這裡我拋磚引玉一下,我主張不論是房屋的坪數、位置、好壞、年份為何,只要在都市計畫範圍內,每戶的價格上限就不得超過新台幣200萬元;在非都市計畫範圍內,每戶的價格上限則不得超過新台幣100萬元,以達到落實居住正義、矯正市場機制、汰除無良建商的社會公益!

利益與影響

1.台灣房地產價格高漲、不透明使年輕人買不起房,長期遭詬病。為落實居住正義、打擊空屋過剩,房價卻居高不下的亂象,建議政府盤點各類房產,訂定房屋價格上限。

2.亂世用重典!在實價登錄2.0只剩0.5的情況下,房價資訊透明化的理想,對抑制房價的效果緩不濟急,既然市場機制已然失控,人民無資訊、無資力、無資產與建商周旋議價,那就於政府帶頭幫消費者的權益發聲!

3.住者有其屋,蝸牛要有殼!租房子老了不是自己的,只是為房東繳房貸,每個人都值得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既然醫療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資源,那就不能全然放手交給市場機制,讓強者欺壓弱者、大企業剝削消費者。同理,居住空間更是每個人都需要基本生存條件,但社會現況就是政府放任建商圈地建屋,哄抬屋價,寧願屯房抬價,也不讓無殼蝸牛以合理的價格購買,所以請大家支持自用房屋價格設定上限政策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