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覆鼎金改建公園在即,請將地藏菩薩原地保留,具歷史意義墓碑由高雄市政府收藏研究

提議者 地下搞_覆鼎金掃墓團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9-13
檢核不通過
2017-09-14
覆鼎金改建公園在即,請將地藏菩薩原地保留,具歷史意義墓碑由高雄市政府收藏研究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 地下高雄_覆鼎金掃墓團 為高雄市民自組成立的團體,以力促高雄市覆鼎金公墓歷史保存為目標。
  • 鑒於高雄市政府改建覆鼎金公墓為雙湖公園乙案,本會敦請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應立即保留具有時代歷史背景之墓碑(含構件),更務必原地保留地藏菩薩,以服民心。自

利益與影響

覆鼎金與高雄港的國際大發現

藉由日前的約翰墓碑出土,我們從一塊小小的洋人墓碑上發現,原來覆鼎金還蘊藏著許多來不及發現的人文歷史。而這些墓碑將在公園開發的當下不復見,歷史終將淹沒在公園的草皮底下。

救苦救難地藏菩薩無法自保

而位於整個覆鼎金公墓入口處有一尊疑似日治時期由桃子園火葬場遷徙至此鎮壓覆鼎金的地藏菩薩,經由本團向信徒以及各地民眾踏查結果,此尊菩薩有接近100%的肯定是來自日治時期桃子園火葬場無誤。又依據民間信仰來說,地藏菩薩已經在此鎮守一甲子以上,遑論在桃子園的年代,亦已足夠列為古蹟。如貿然拆除,恐將帶給高雄市民不安、以及恐慌,實屬不安。

相關連結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