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美豬與瘦肉精的知識推廣與普及

提議者 必

已附議6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3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10-29
檢核
2020-10-30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12-29
美豬與瘦肉精的知識推廣與普及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在各中小學健康課內容新增相關課程的講解,各班發下宣導傳單並統一由班導做相關的說明。所有高中以下的朝會時間需做相關的宣導,並且請專業人士到各校做美豬議題的相關演講。各社區也要辦相關的知識宣導。以促進人民的正確認知與觀念,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利益與影響

我認為美豬是一個不容忽視的議題,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不只在政治上,還有健康的部分。施打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隻進口若沒有明確標示,人民又沒有相關的知識與觀念,很容易過度攝取導致引發疾病,尤其是老年人、孕婦以及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這種人在台灣是佔有很大一部分的,因此更應該有相關的知識以免錯誤攝取。宗上所述,這個議題牽涉到全台灣人民的健康,因此有必要普及此知識讓台灣人民了解自己吃的食物。

相關連結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