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開放大型重機上國道

提議者 阿蒼

已附議153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47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9-21
檢核
2020-09-21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11-20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支持開放大型重機上國道,重機比照小型車路權,繳交相同的稅金,卻不能上國道,這在人民義務不合理,我們沒有相對應路權,是不公平的,嚴正抗議。

並且,國道道路大而筆直,車速快,相比再平面道路上安全許多,風險也跟著降低。汽車在國道上車流眾多並不會比較安全,相反更容易導致事故發生。

最後,重機事故率不比汽車高,並不會在國道上造成危險問題,如果事故發生是跟人的駕駛有關,不是車子帶來的問題,婦女再街上容易被強姦,難道她就不能出門嗎?那請問人權何在?

利益與影響

重機上國道造成的利益有很多,第一,重機能分攤車流量,讓國道更不容易阻塞,如果國道更不容易阻塞這將造成極大的國民利益。第二,重機能上國道也能降低平面道路上重機駕駛更多並且騎乘長途的風險,也能給平面道路更多的道路空間。第三,很多年輕人可能沒錢買汽車,那許多重機便成了他能去遠程的交通工具,對年輕世代或整個台灣影響劇大。第四,汽車的減少能讓空氣污染大大降低。

4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