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解除【住院型】及【傷害型】實支實付每人各3張的限制

提議者 葶

已附議15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85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1-16
檢核
2020-01-21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3-21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建議:解除【住院型】及【傷害型】實支實付每人各3張的限制


原因:

1.未來醫療自費項目只會越來越多、費用越來越高,限縮實支實付不符合未來醫療環境的需要。

2.人民有保障個人生命財產的自由,限縮實支實付,無疑限縮個人保障生命財產的自由。

3.不應該未了減少保險公司的重複賠付,而限制保戶購買的張數,不合理。

4.許多保戶的實支實付保單是早期買的,可能體況好、額度低。張數限制,會限制到民眾未來要加強保障的自由與可能性。(因為不可能解掉體況好時的保單,而重購,只會加購以補足缺口。

利益與影響

1.未來醫療環境,住院天期越來越短、自費項目越來越多、費用越來越高,限縮實支實付不利於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保障。

2.傳統的醫療日額型商品已不敷未來醫療環境的需要,政府應站在人民的角度,而非站在保險公司損益的角度規劃政策。

3.真正有錢的人並不需要保險,真的缺錢的人更需要保險,限縮實支實付並沒有實質上的意義,也不利於往後高齡化社會醫療成本的轉嫁。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