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交通更流暢,請支持交通號誌導入「人工智慧 」

提議者 台灣公民

已附議53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47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8-12
檢核
2018-08-14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12-14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請支持交通號誌導入「人工智慧 」。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持續發展中,他可以收集道路上的車輛數量、車流量和行駛路線,道路上的監視器可以發現某一個路段車流量太大,或是違規停車、車禍、導致的交通擁塞。交通尖峰和平時的時段,依照區域的車流量,自動增減路口紅綠燈秒數。配合車輛內部的接收設備,可以幫助駕駛人避開交通擁塞路段,讓交通更流暢!

利益與影響

交通號誌導入「人工智慧 」,在尖峰及平時依照區域的車流量,自動增減路口紅綠燈秒數,增加紅燈右轉燈號,可以讓交通更流暢。夏季縮短紅燈秒數,可以讓機車騎士縮短停等紅燈的陽光曝曬,減少引擎空轉的油耗和空氣汙染,道路上十萬輛汽機車減少引擎空轉,節省的油耗和降低空氣汙染,省下來的油料和時間就相當可觀了。大數據的收集數據量愈大,甚至可以準確預測交通流量,交通事故發生的地段。時間就是金錢,效率是文明國家的指標之一。國家社會要進步,必須有方向有目標,請執政者展現領導力,施展創新擬定政策,帶領政府團隊,改善交通降低事故,實現政府有能人民有感。請大家支持交通號誌導入「人工智慧 」,福國利民的交通創新工程。歡迎發表意見。

相關連結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