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高中歷史應該去了解與反思 考試就等於強迫背誦!

提議者 臭鼬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6-21
檢核不通過
2020-06-22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歷史不應該是考試的,而是開放性問答,也不是只是把考題改成手寫,就美其名叫素養!這樣沒有意義,而是要同學說出對此事的看法與見解及生活連結。

利益與影響

我們應該借鏡歷史,必須了解,且每個人都有義務去知道,但是高中歷史不應該做成考題讓同學去背誦,並且定義學生。

歷史是需要了解並反思的,老師們美其名新課綱就是要我們這個,其實是變相刁難,讓學生從背誦中抓出重點並且順便考國文。

題目中很常有要求去連結各國史在做什麼,這根本失去反思的意義,我要要去探討的是當時為何這樣,現在做的改變跟因應措施,是為了什麼,且去了解當時狀況。

以上舉個例子:

考題會出 越南越南阮朝發生了什麼 然後要我們連接到日本是什麼時代發生什麼事情。看似要我們了解前因後果去推,但是大考時根本沒有辦法,只能全背。

這樣的制度吞噬學生對歷史的熱情,失去了解歷史的意義。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