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面對年輕世代問題-基本工資與少子化

提議者 yy

已附議58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42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6-18
檢核
2021-06-18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8-17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主張:

認為應該在中央經濟許可下 

給予鼓勵年輕人生養小孩的補助款

以及隨著物價變動而調整基本工資

政府提供健全的社會福利及完善的制度

且除了給予補助款也需要更多支持年輕人發展的動力

舉例:

1.就業輔導諮詢:

年輕人現今大多對未來充滿危機感,多數卻認為自己找不到穩定正職,而只能持續打工,建議政府可以廣設「就業輔導諮詢」,提供相關就業資訊及培訓,並且加強政令宣導,讓年輕人更容易尋找到機會以脫離低薪甚至是僅能領時薪的狀況。

2.中小企業發展協會:

除了「就業輔導諮詢」,也有部分有想法的年輕人想要創業,但在資本主義社會下中小企業的發展屬實不易,年輕人普遍閱歷不夠深遠,無法評估所有後果,未來可能也面臨到韓國現今的財閥問題,因此認為應在各地實施「中小企業發展協會或互助會」,以商團前輩親自教授或是經驗相對豐富的前輩來幫助年輕人度過。

 

3.育兒補助:

國家給予健全的育兒福利,尊重家庭多元,法律規定雇主不得拒絕員工請育嬰假,確保孕婦工作權,給予育兒津貼,住房津貼,完善托育制度,若是身心障礙者則需額外給予救濟,以緩解生活困難。

4.教育補助:

為了讓幼兒可以有良善的教育環境,政府可以從幼兒園開始補助計畫

並如第三點所提及完善托育制,例如:在同一所幼兒園托育費用減免...等,這樣一來便可減輕新手爸媽的負擔,讓家長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賺錢養家。

利益與影響

影響:

年輕人低薪問題嚴重-年輕人害怕生兒育女-少子化問題發生-年輕世代文明病

利益:有助於大公司以及社會上層人士受益,可藉由控制薪資維持在標準上來保持利潤幫助公司降低人事成本,而我們認為解決根源的低薪問題就能依序解決上述問題,華人傳統雖有談錢傷感情一說,可很多事情皆與錢有關,而我們認為隨物價調整工資,廣設就業輔導資訊,和中小企業發展協會,都能解決根源的年輕人低薪問題,進而逐步解決爾後問題。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