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修改民法。保障婚姻制度元配與婚生子女的繼承權。禁止非婚生子女繼承任何財產。

提議者 Iris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8-08
檢核不通過
2019-08-09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修改民法。保障婚姻制度元配與婚生子女的繼承權。禁止非婚生子女繼承任何財產。

世風日下,道德淪喪。第三者不但破壞他人家庭,還藉由生育子女的方式,獲得民法上所謂的應繼份。

只要有血緣關係。元配跟婚生子女的財產繼承權,被因此而被強制剝奪,那麼婚姻又有何保障意義?

再者,非婚生子女則成為第三者的斂財工具,實在是敗壞社會風氣,破壞家庭跟婚姻的價值。

最無辜的,莫過於家庭已經被她人破壞,連財產繼承權都受影響的元配與婚生子女了。

利益與影響

1、維護家庭婚姻的價值,保護元配與婚生子女的財產繼承權,不受任何剝奪。

2、非婚生子女禁止繼承財產,以杜絕道德淪喪之人,以生育子女為斂財的目的,敗壞社會風氣。

3、非婚生子女,應由母親自行負責贍養,培養對他人婚姻的尊重,以及自我行為的負責。

4、減少母憑子貴的印象,替社會大眾帶來不良示範,進而仿效。

5、第三者破壞婚姻制度。剝奪婚生子女的財產權,並扼殺合法婚生子女的人生,將造成心理受創,

進而衍生心理上的問題。希望民法可以修改,婚生子女可向第三者求償,以金錢作為精神賠償費用。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