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建西部南北向高速公路或新增目前國道易壅塞路段之車道以及改善高速公路易壅塞匝道之附近平面道路交通

提議者 臺灣必須改變

已附議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9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6-17
檢核
2018-06-19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8-18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有感於現今每逢平日上下班時段以及連續假日國1、、國2、國3、國5、國10(部分為連續假日才有易壅塞情況)及其匝道附近平面道路必壅塞之情況。提議應該新建一條西部縱貫高速公路,若無法新建相當之道路(如:國2、國5、國10)則應增加高速公路之車道數量。平面道路部分:高速公路上壅塞時,時常導致其匝道附近之平面道路產生回堵情形,應該拓寬其平面道路,或是避免易壅塞之匝道口交會於車流量大的平面道路,又或是要延長匝道長度藉以延緩回堵情形。

利益與影響

此舉除了可減少許多大都會區民眾上下班之通勤時間(國1、國3、國10),也可使民眾在連續假日之時不會因為害怕塞車而錯失假日與家人一同出遊的好時機(國1、國5、國10),更可減少出入境旅客(桃園機場)因國2交通壅塞導致錯過班機或是高鐵,火車。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