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取消普通重機車之兩段式左轉規定與內側車道禁行機車規範

提議者 展

已附議410 (時間已截止)

尚須4590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6-01
檢核
2020-06-01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7-31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日本很多路段禁止機車兩段式左轉。

應效仿取消“強制性”的兩段式左轉。

利益與影響

利益:取消“強制性”保有不因完全失去兩段式左轉的停車空間。而造成他人與欲左轉機車並行而造成道路擁塞造成後方車輛追撞,可達到機車分流左轉之美意。且若機車臨時故障也可作為臨時停靠點。而不至於造成追撞危險。欲左轉機車則可依序排隊於內側車道,汽車亦不得超越機車左轉區,需排在機車後方。內側禁行機車也需一併取消。機車可提前進入內側車道等待左轉,而不需在外側車道與公共客車、大型聯結貨車或計程車危險爭相行駛。以及大型車會有所謂的內輪差也將間接影響到機車需兩段式左轉的安全疑慮與帶來的不便與多餘。

 

影響:法規需修法新增或修法為機車欲左、右轉,需在路口的前150至200公尺打方向燈以告示後方駕駛人。未依規定者,建議修法為處合新臺幣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

且需新增法規:機車需依序並排兩或三輛為限在待左轉車道排隊等待左轉燈行,違者建議修法加重罰鍰罰則懲處。

附加檔案

5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