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家正、美術、音樂等副科是否有些本末倒置

提議者 新爺

尚須0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6-16
自行撤案
2021-06-16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家政、美術、音樂等副科,明明不是主科卻比主科還要重要。這些副科的本意,是讓學生在學習課業之餘,能陶冶一些藝文放鬆心靈,但是現在卻成為了主流科目。這些副科本來是讓我們學生能放鬆,避免被學習壓力過大,但是現在我們還沒有被學習壓得喘不過氣,反而被這些沒有意義的副科搞得身心匱乏。如果說,我們是專門在於這方面的學生,那也就罷了,但問題是我們不是!我們的目標永遠是學測、指考,而不是繪畫、手工、音樂;我們的重點應該放在學習上面,而不是在這些沒有意義的副科花費心力。現在,這些副科也成為了一門必修課,這意味著我們必須花費更多的心力完成這門科目,從而失去了大量寶貴的讀書時間。如果不能捨去這些副科,那麼我們是否可以將這些副科改為選修,且不強迫我們去學習呢?

利益與影響

不要上家政、藝術、音樂等副科,或者是這些副科成為選修課程,不得採取強迫性,逼迫我們去學習。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