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108課綱應暫緩實施

提議者 陳孝威

已附議53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46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11-22
檢核
2017-11-2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1-22
108課綱應暫緩實施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預計於後年上路的108課綱,將高中自然組學生主修的數學(甲)、物理、化學、生物等科全面性的大砍時數與內容,若配合全新的大學入學制度,數理等科只考到高二以前教授的內容,將會出現連基本學科能力都沒有的理工科系學生。這不僅會造成在大學學習時的困擾,更會導致將來的大學畢業生素質再往下探底,台灣人真的只能做台勞了。

因此,若貿然實施108課綱,將嚴重危害我國競爭力。懇請政府將利弊得失透過更多的公聽會,向全民解釋清楚,並由公民投票讓全民決定施行與否。在全民形成共識前,暫緩實施108課綱。不要因為少數人的堅持,害慘一整代人的競爭力。

 


參考資料:1. https://udn.com/news/story/6925/2827362

              2. http://waynechen2018.tw/view/detail/2155

利益與影響

若貿然實施108課綱的影響

1. 大學理工科系學生素質將急速降低,嚴重傷害我國競爭力

2. 人力素質降低後,將嚴重影響外商投資意願,而本土製造業也將出走尋找更好的人才。

3. 我國的技職體系已經崩壞,一般大學不能再崩壞。

4. 建立大學的名聲是長久的辛勞,但毀掉它卻只要一兩年就可以。未來我國大學畢業生出國留學之路也會受阻。

 

相關連結

1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