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勞動部

發展在地經濟,促進就(創)業(110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10年01月01日結束於110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10/01/01
  (第1年 / 1年)
   
   
   
完成了
110/12/31
計畫類別
社會發展
管制級別
自行管制
管考週期
季報

計畫核定情形

1.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勞動部108年01月21日勞動發創字第1080500909號令修正發布
2. 培力就業計畫:勞動部108年01月21日勞動發創字第108050091號令修正發布
3. 微型創業鳳凰貸款要點:勞動部109年03月19日勞動發創字第1090502646號令修正發布

總計畫經費

958,480(千元)

落後原因分析

多元培力就業計畫:年分配經費執行率未達 90%,主要係因計畫執行期間進用人員異動及執行單位撤案;另受疫情影響,為配合防疫政策,取消辦理大型展售與實體活動,以及部分經費刻正辦理核銷作業,以致經費執行未如預期。
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利息補貼及創業協助:本部創業貸款主要協助對象為謀生型微型企業,近年受疫情影響,民眾創業意願轉趨保守,致本部案量受影響。

機關因應對策

多元培力就業計畫:將持續關注疫情變化,動態調整活動辦理方式。
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利息補貼及創業協助:將持續關注民眾需求及疫情,動態調整因應,並朝簡便、快速之申辦趨勢,逐步調整貸款申請流程。

計畫摘要

1100093:多元培力就業計畫
1.協助弱勢族群或失業者等對象就業人數達2,710人。
2.結合5區分署及就業中心辦理實地查核民間團體計畫9-12至少1,000次。

1100093: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利息補貼及創業協助
核准貸款累計470人。

年度目標

一、「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提供民間團體提案申請用人計畫,共計380案,結合民間團體推動具社會公益,能促進在地產業發展,以開創在地就業之機會,預計協助2,710人就業。
二、「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利息補貼及創業協助」, 協助民眾創業,提供就業的另一種選擇,同時鼓勵其積極自立,並進而以創業帶動就業,達到促進就業之目的,預計核准貸款470人。

重要執行成果

一、多元培力就業計畫:協助弱勢族群或失業者等對象就業人數2,860人。
二、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利息補貼及創業協助:核准貸款數468 人。

發展在地經濟,促進就(創)業
110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0留言 0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