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法務部

執行肅貪工作(109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09年01月01日結束於109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09/01/01
  (第1年 / 1年)
   
   
   
完成了
109/12/31
計畫類別
社會發展
管制級別
部會管制
管考週期
季報

總計畫經費

125(千元)

落後原因分析

無落後

計畫摘要

1090046:掃除黑金、檢肅貪瀆
由最高檢察署及各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持續推動掃除黑金作為、提升檢調偵辦貪瀆案件知能、提高貪瀆案件定罪率、健全防制貪污之相關法規。

年度目標

黑金氾濫,嚴重衝擊社會治安與民主法治的發展,並侵蝕經濟發展的成果,損傷政府公權力與公信力,遭致人民對政府失去信心。為使臺灣社會徹底擺脫向下沈淪的力量,讓清流共治向上提升,還給人民一個清明的政治環境,本部自98年7月8日實施「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貫徹實施之準據,期建立廉能政府,並審慎偵查作為、精進執法技能、進行無罪分析,通盤檢討貪污治罪條例各罪之法定刑度,力求貪污犯罪「防得住、抓得到、判得下」,期使公務員「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重振政府官箴、贏得民眾信賴。

重要執行成果

一、109年1至12月新收貪瀆案件695件,起訴325件、858人,查獲貪瀆金額新臺幣3億1,633萬3,987元。
二、本部自98年7月8日推動「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執行迄109年12月止,各地方檢察署偵辦貪瀆案件累計起訴4,186件,起訴人次12,263人,起訴案件貪瀆金額62億1,452萬3,691元,平均每月起訴 30件,起訴人次 89人。在貪瀆起訴案件判決方面,判決確定者 18,393罪次,其中以貪瀆罪起訴經判決有罪者8,046罪次;以非貪瀆罪起訴經判決有罪者5,979罪次,總計判決有罪者14,025罪次,確定判決定罪率達 76.3%。

執行肅貪工作
109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0留言 0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