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經濟部

亞洲矽谷智慧商業服務應用推動計畫(106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06年01月01日結束於109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06/01/01
  (第3年 / 4年)
   
   
   
完成了
109/12/31
計畫類別
科技發展
管制級別
政院管制
管考週期
月報

隸屬專案

總統政見—產業創新計畫五加二(亞洲‧矽谷)

計畫摘要

1. 發展智慧零售與物流創新服務解決方案
1.1發展智慧商業服務模式與應用
1.2 發展智慧物流服務模式與應用
2.建立智慧零售與物流多元示範
2.1推動智慧商業服務輔導補助案例
2.2建立多元創新示範實驗場域
3.人才培育與創新創業推動
3.1智慧商業服務應用實務人才培訓
3.2商業服務創新創業交流媒合

重要執行成果

(一)發展國內數位科技與創新商業模式,完成禮券核銷整合服務、光通訊行銷導購服務方案、跨業紅利點數累兌服務、以圖尋物導購服務方案和智慧包裹取貨站共用平台共5項創新商業服務解決方案,促成460家業者導入應用。
(二)輔導補助21個示範案例,促成3,410個營運據點導入智慧科技應用,帶動45.2億元營收及5.1億元投資;此外,串接新北市、桃園市及臺中市在地商圈1,089間門市,導入多項智慧商業服務應用,創造約4,800萬元消費額。
(三)辦理智慧商業服務實務應用推廣,提升商業服務人才素質,完成人才培育263人次;與民間創新創業交流媒合平台合作,促成7家智慧商業服務新創事業獲得國內外8,420萬元的投資。

亞洲矽谷智慧商業服務應用推動計畫
106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3留言 1 關注

機關回應

經濟部 106年09月04日

民眾提問:有關本計畫在實際執行趨勢圖之執行率及執行進度疑義.

您好:

有關您所詢本推動計畫在平臺106年實際執行趨勢圖之年預算執行率和年累計執行進度疑義一節, 經查係資訊系統維護調整之暫時過程,計畫之預算執行率和執行進度均屬正常, 謝謝您的提問與指正.

經濟部 106年12月10日

民眾提問:有關本計畫推動智取站成效

YiCheng Liang您好:

有關您詢及本部推動智取站成效,質疑智取部建置數目超少,報載國內已有1,000個建置,是否為假造績效,發假新聞等事宜。

經了解,國內目前透過本部專案計畫自建及帶動中華郵政公司及其他民間業者(掌櫃公司、萬洲通公司)所佈建之智取站,累計已達1,375座,分佈地點包括: 大專院校、社區住宅、超市商城、超商及科學園區等。 智取站之廣為設置,可解決物流人員二次配送問題,減少運輸成本及人力支出,提供民眾自主安心便利的取貨服務,有助國內零售及物流的順暢發展及市場開拓,本部將一本為產業興利立場,積極辦理並帶動國內業者一同來設置及推廣。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