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外交部

國際組織事務(109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09年01月01日結束於109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09/01/01
  (第1年 / 1年)
   
   
   
完成了
109/12/31
計畫類別
社會發展
管制級別
部會管制
管考週期
季報

總計畫經費

379,036(千元)

落後原因分析

一、外交業務管理:本案為國立中山大學109年度我國參與國際漁業(海洋事務)組織策略之研究係自109年4月至110年3月之跨年度計畫;110年3月前收訖期末案報告,將可辦理核銷結案。
二、國際會議及交流:
(一)外賓訪台接待:
包括洽邀友邦派駐聯合國體系代表及聯合國社群重要人士、我尚未參加之功能性國際組織之外賓、我已參加之政府間國際組織之外賓訪臺,以及我國政府高層出訪。109年2月積極邀獲「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來臺,惟3月後隨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國際旅運及我對外國人士之入境管制措施,大部分訪團延期或取消來訪行程。
(二)參與國際組織活動計畫:
本季多次辦理推動參與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計畫之會議、機制及活動,並建立工作聯繫;參與我尚未參加和我已參加之政府間國際組織會議及活動;多次與我尚未參加之國際組織或機構官員進行交流;推動各國行政及立法部門對我國際參與之支持等,以上推動工作未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均已達致甚超過年度目標,惟因疫情因素各類國際會議由實體更改為視訊會議,致使出席國外會議之旅運費大幅減少,預算執行率未達預期目標。

機關因應對策

一、外交業務管理:本司農業經濟組織科將於收到期末報告審查文件後辦理經費核銷,年度執行率已符合預期。
二、國際會議及交流: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際旅運,國際會議及交流之預算執行未達預期目標,110年俟疫情和緩將積極辦理相關計畫。

計畫摘要

1090019:外交業務管理
委託國內學者進行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研究以推動我國際參與

1090019:國際會議及交流
拓展國際組織參與空間,爭取及維護我國權益

1090019:國際合作及關懷
加強與國際組織及其會員之雙邊及多邊合作、透過國際組織進行對國際之關懷與救助

年度目標

拓展國際組織參與空間,爭取維護我國權益。

重要執行成果

一、 參與我尚未參加之政府間國際組織之會議及活動:超越年度目標。
二、 與我尚未參加之國際組織或機構之官員交流:超越年度目標。
三、 立法部門通過支持我參與國際組織相關決議或聲明之國家數(各推案分開計算):超越預定目標。
四、 與衛生福利部合作辦理國際醫療衛生相關會議及活動:超越預定目標。
五、 補助中華台北亞太經濟合作(APEC)研究中心、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TPECC)等參與政府間國際組織之交流經費:超越預定目標。

國際組織事務
109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0留言 0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