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原住民族委員會

原住民族社會安全發展計畫第3期4年計畫(107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06年01月01日結束於109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06/01/01
  (第3年 / 4年)
   
   
   
完成了
109/12/31
計畫類別
社會發展
管制級別
部會管制
管考週期
季報

計畫摘要

一、促進原住民族就業服務:
(一)提升就業職能:辦理職業訓練、獎勵取得乙級以上技術士證照。
(二)創造就業機會:原住民合作社深耕計畫、創造長期就業機會。
(三)強化服務網絡:辦理原住民就業狀況調查、僱用專業化原住民就業服務人員。

二、提升原住民族衛生保健
(一)建構文化內涵之健康照顧:推動健康促進暨原住民族事故傷害防制計畫、設置部落文化健康站、辦理部落文化健康站專業訓練與輔導。
(二)原住民族健康促進服務輸送體系:辦理補助原住民參加全民健康保險費、辦理原住民結核病患治癒獎助、辦理補助經濟弱勢原住民意外保險、推動原住民族傳統醫療知識復振。
(三)激發族人自我的健康概念與選擇:辦理原住民健康狀況統計年報;辦理人體研究計畫諮詢及取得原住民族同意制度工作。

三、保障原住民族社福權利
(一)保障原住民族經濟安全與維護其生存權:補助原住民急難救助、補助原住民身心障礙者機構式服務生活資材費用及發放國民年金原住民給付。
(二)健全原住民族福利服務輸送體系與維護原住民族文化福利權:補助推動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計畫、辦理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專業督導扎根計畫、辦理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會工作管理資訊系統、聘用原住民社工員、推展原住民志願服務、委託辦理原住民法律扶助工作。
(三)推動原住民社會工作專業制度及執業安全保障:原住民族社會福利人員教育訓練、原住民社工執業安全保障及獎勵培育原住民社會工作專業人力。
(四)發展多元化的福利資訊宣傳管道:辦理國民年金宣導、消費者保護業務宣導及性別平等業務宣導(含原住民女性意見領袖人才培訓及婦女溝通平台會議)。

重要執行成果

1060927-003:促進原住民族就業服務
工作項目: 1060927-003 促進原住民族就業服務-創造長期就業機會人數2,101人
工作項目: 1060927-003 促進原住民族就業服務-原住民合作社深耕輔導31社
工作項目: 1060927-003 促進原住民族就業服務-專業化就業服務輔導3,693筆
工作項目: 1060927-003 促進原住民族就業服務-獎勵取得技術士證照3,822人
工作項目: 1060927-003 促進原住民族就業服務-辦理職業訓練832人
1060927-002:提升原住民族衛生保健
工作項目: 1060927-002 提升原住民族衛生保健-輔導原住民部落推動事故傷害防制計畫之部落數68個
工作項目: 1060927-002 提升原住民族衛生保健-部落文化健康照顧計畫進用照顧服務人員648人
工作項目: 1060927-002 提升原住民族衛生保健-設置部落文化健康站248站
1060927-004:保障原住民族社福權利
工作項目: 1060927-004 保障原住民族社福權利-提供急難救助人次3,336人次
工作項目: 1060927-004 保障原住民族社福權利-聘用原住民社會福利人數244人
工作項目: 1060927-004 保障原住民族社福權利-設置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63站
工作項目: 1060927-004 保障原住民族社福權利-提升國民年金原住民被保險人收繳率25.84%

原住民族社會安全發展計畫第3期4年計畫
107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1留言 0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