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教育部

海洋科普傳播及海洋教材教具開發(108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08年01月01日結束於108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08/01/01
  (第1年 / 1年)
   
   
   
完成了
108/12/31
計畫類別
社會發展
管制級別
自行管制
管考週期
季報

總計畫經費

200(千元)

計畫摘要

1080140:海洋科普傳播及海洋教材教具開發
國中小到校教學活動
海洋教育中心參觀活動
推廣海洋教育活動

年度目標

臺灣是個被海洋環繞的海洋國家,國民應具備充分認知海洋、善用海洋的能力。海洋教育應強化對整體自然環境的尊重及相容並蓄的「海陸平衡」思維,將教育政策延伸向海洋,讓全體國民能以臺灣為立足點,並有能力分享珍惜全球海洋所賦予人類的寶貴資源。本年度主軸海洋科普傳播,將以教師研習及海洋課程到校教學為主要媒介,鼓勵教師參與有關海洋課程之進修,期望教師能將海洋知識融入現有的課程當中,提升海養教育的深度與廣度。而恆春半島及周邊地區之國中小學的到校教學,則是將有趣的海洋新知帶入課堂,讓學童們能在日常生活中應證所學的海洋相關知識,提高對海洋的興趣進而更愛海惜海,此外也將配合課程需要,開發教材教具讓海洋科普教育內容更加生動豐富,並配合展館內科教活動及舉辦海洋相關營隊活動及結合周邊社區發展活動,讓海洋教育更豐富。

重要執行成果

(一) 辦理展館內科教活動、海洋教具開發
1. 10/27-10/28辦理科學展演-珊瑚探秘,共2場次,約400人次。
(二) 辦理教師進修及到校教學活動
1. 11/23-24辦理「配合108課綱之海洋教育課程設計與運用館內資源進行探究實作工作坊」,一場次,22人次。
2. 10月份108年度恆春半島國民小學到校教 學服務12場共482人。
3. 10月份 108年國民中學海洋教育扎根學習課程演示教學7場420人。
4. 10-11月份國民中小學教師周三聯合進修之「Seaslugs GO!尋找海中的神奇寶貝」14場,約710人次。
5. 11-12月辦理國立東港高級中學「海洋服力社」海洋教育推廣3場次,約56人。
6. 10/23 美和科大演講「線上線下海洋教育科普傳播」1場,約15人次。
7. 11/3辦理「108年第四季環境教育增能計畫-海洋生態環境教育教師培訓」,共1場次,32人次。
8. 11/1-11/29 行動展示箱借用推廣(台師大環教所、新店高中、清水國小) 4場,約89人次。
9. 11/30-12/1協助宜蘭縣政府參與辦理「夢N-宜蘭場」國中自然科教師研習,一場次

海洋科普傳播及海洋教材教具開發
108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1留言 0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