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教育部

如何打造臺灣成為學習華語聖地?

發布於 2016-09-01 截止於 2016-10-31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42留言 8 已關注

如何打造臺灣成為學習華語聖地?

       臺灣傳承中華文化舉世聞名,使用正體字更是中華文字之美,漢字每個字都有自己的故事與文化內涵,臺灣用正體字介紹傳統文化,讓學生印象深刻,同時在學習過程中也學了傳統文化。學習漢字和傳統文化結合,會讓教學變得簡單有趣,加上漢字圖像化、遊戲化、教材生活化,學習效率可大大提高。

       為推廣及行銷臺灣華語文、吸引外籍生來臺灣學華語,教育部從104年開始規劃學華語到臺灣系列活動。目前臺灣已有45所華語中心可以招收境外生來臺學習華語文,如何提升華語中心之國際知名度、增加招生人數,為現今華語中心最重要的課題。

       希望能夠找出透過節慶活動或舉辦結合在地特色之活動,落實從生活中學華語,讓在臺灣學華語變成一件相當新穎、有趣、有意義的事情,達到學華語到臺灣的目標,盼望討論能有具體作法與方式,真正達到推廣華語文的目標。

如何打造臺灣成為學習華語聖地?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