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重型機車開放上國道,如何避免惡騎士,以維護試辦安全

提議者 毛迪 c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大家好,我是一名高中生,還未持有汽機車駕照,對於重型機車更是沒有,但是我對目前的議題有一個想法。凡事持有重型機車駕照與牌照者,若想上國道可以申請國道許可證明,然而證明不是說拿就拿,而是交由相關單位調查該名騎士進年來或是持有駕照當天以來的所有交通違規次數、頻繁數,在判斷是否有資格領取並持有國道許可證。若有違規事實而想改過申請的,可以給與觀察期,在由相關單位小開會決定是否能列入安全名單,國道許可證限制有效期限,期限到了則要去補發,補發同時並檢視持證期間是否遵守交通規則,在給予新證,而如果在持證時間內違規,不管在路上或是國道上,凡事有被檢舉或開罰,則視情況沒收或短時間禁止上國道。我記得汽車上國道都會有一個繳費系統,由於我沒有車,所以不太懂怎麼運作,不過這個系統則照樣用在重型機車上,並且加以辨識是否有經過相關單位核准並持有國道許可證,若許可證遭鎖定或吊銷,則給于懲處。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收費系統怎麼運作,但大概也是裝東西在車上感應,有人會說重型機車不要裝感應器直接上,而躲藏在電子儀器之間,如果真的有這樣的騎士,則給于重罰。

還有,若持有國道許可證,則過長時間並無上國道過,則考慮收回許可證。

 

 

以上,這只是我的想法,其實還有很多細節沒有弄清楚,還很粗糙,畢竟說出來可能會有更好的點子修正我的提議。

利益與影響

可以讓真正有需要的人維護本身權益,這樣就不會有人躺著也中槍,不同的人,不同的想法,不同的需求,則被同樣的炮火攻擊。

影響的話,則會對騎士們有些影響,申請要一段時間,一違規就開會討論,可能會造成當天拿到許可,則下午發生車禍,隔天就被沒收。這點則要相關單位思考相關性,如果騎士只是一般車禍,則跟違規無關,則不沒收懲處。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