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
執行時間3135天

新竹縣政府 (消費者權益保護業務) (新竹縣消費者的食品安全平台) 拔尖計畫

發布於2015-09-24

說明

近年來食品業者違規、違法等犯罪手法不斷更新,惡意使用偽劣品,以謀取暴利,造成不能供作食品用的原料及不能用於食品製造業的化學品等流入食品供應鏈。政府因此加強食品衛生安全與品質之管理、恢復國人對於食品安全之信心和食品消費市場之秩序及重建我國食品產業發展生機。

處理食品事件,多從食品原料的源頭、食品的製程、食品的保存、食品的銷售,進行全程管理,須由多個部會共同合作監督、查緝。「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協調督導衛生福利部、農業委員會、經濟部、環境保護署等機關跨部會合作,整體且全面性檢視食品安全問題, 促進整合提升工作效果。諸如預防、處理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及推動食品雲之建置,以保障國民健康。

基於中央及地方之分工,中央負責政策方向之統籌與制訂後,地方政府除配合執行外,更為第一線之查察看守者,惟地方資源、人力、設備與經費編列常顯不足,實無法因應日漸增加執行食品安全共同防制及查察之工作。行政院遂以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責成衛福部結合跨部會(農業委員會、經濟部、環境保護署及教育部)共同研擬方案,針對查處食安案件表現績優之地方政府給予專案獎勵,以有效激勵地方政府積極打擊不法及解決食安問題。特訂定「104年獎勵地方政府強化食品安全管理方案試辦計畫」。二大主軸為「落實食安管理之基礎築底」及「強化食安表現特優之拔尖典範」。後者為基礎築底以外食安管理精進措施、作法及其優異績效,包括(1)「農政、環保業務」;(2)「校園食安管理業務」;(3)「源頭及產製流通業務」;(4)「消費者權益保護業務」等4大評比類別

文章完整內容可參閱附件檔案

新竹縣政府 (消費者權益保護業務) (新竹縣消費者的食品安全平台) 拔尖計畫
下載全部

完整文章

留言總數 21留言 11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